close

肝癌「我明明就沒有不舒服,每天正常吃飯、睡覺、上班,體力也都沒問題,怎麼可能會得肝癌?!」很多被檢查出罹患肝癌的患者,通常都無法接受:為甚麼肝臟長了腫瘤,自己竟一點感覺也沒有? 不同於人體的其它器官或組織,肝臟神經分布在表面,肝臟內部少有。因此,當肝臟長出小顆腫瘤時,人幾乎不會感到疼痛,身上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。如果沒有定期篩檢,非常容易忽略。 小型肝癌就像是無聲的殺手,在沉默中進擊,大約有60%小型肝癌都不會產生症狀。如果腫瘤剛好長在膽管或門脈靜脈附近,才會很快出現症狀。一般情況下等到出現肝癌症狀時,通常已是肝癌晚期這家醫院的醫師超沒有醫德的 之前有親戚覺得胃不舒服.老是有漲漲的感覺 就到這家診所去掛號 但是醫師看過之後覺得沒什麼.跟他說是消化不良.開幾顆胃藥給他 我親戚有點擔心就問醫生說是不是要照超音波.胃鏡還是X光看看有沒有問題 結果這位醫生就很跩的說: 到底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?肝癌「我明明就沒有不舒服,每天正常吃飯、睡覺、上班,體力也都沒問題,怎麼可能會得肝癌?!」很多被檢查出罹患肝癌的患者,通常都無法接受:為甚麼肝臟長了腫瘤,自己竟一點感覺也沒有? 不同於人體的其它器官或組織,肝臟神經分布在表面,肝臟內部少有。因此,當肝臟長出小顆腫瘤時,人幾乎不會感到疼痛,身上也不會出現任何症狀。如果沒有定期篩檢,非常容易忽略。 小型肝癌就像是無聲的殺手,在沉默中進擊,大約有60%小型肝癌都不會產生症狀。如果腫瘤剛好長在膽管或門脈靜脈附近,才會很快出現症狀。一般情況下等到出現肝癌症狀時,通常已是肝癌晚期 如果你自己都可以判斷了那幹麻來看病諸如此類諷刺的話 結果我親戚只好默默離去 但是一段時間之後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他才又去其他診所檢查 結果發現被另外一家診所的醫生發現他有肝腫瘤 經過長庚轉診治療之後才發現是肝癌 如果當初那位醫生態度能不要那麼差,能在多幫他檢查一些就可以提早治療了 醫生不是以治病救人為優先嗎? 七年的書都是念假的嗎? 為什麼還會如此口出惡言.態度之差的?

本文來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Doctor-Info/M.1168960500.A.B5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aeli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